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养老梨梨梨

zllinfinity.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7篇文章,6222人喜欢

应用截图

养老梨梨梨

养老梨梨梨

 

【海屿】世冠纪事|暖冬


摸鱼系列/伪现实向

   “徐翔宇,你是谁的。”

  

1.

今屿窝在单人座椅里,百无聊赖地伸了个懒腰,胳膊在头顶晃了晃,刚想收回却被背后的人攥住了手腕,淡淡的温度攀附上皮肤,带来细碎的痒意。

  

笼罩下来的气息过于熟悉,以至于他在一瞬间就意识到来访者的身份,嘴角不由微微勾起。

  

“猜猜我是谁。”刻意压低的声音落在耳畔,随之而来的是另一只手覆上眼睛,世界陷入薄薄一层暗色。

  

“我猜——,”施施然地拖长了尾音,“肯定是我的好大儿。”

今屿回答得一本正经,脸上的手顺势而下,掐住了他的脖子,只是并没有用几分力气。

  

“小小今屿,”身后传来少年感十足的明亮嗓音。“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这姿势在其他人眼中属实有点奇怪,休息室里的妖刀率先打趣起来。

“花海你这是打劫来了,劫财还是劫色,我们翔子卖身不卖艺的。”

  

花海松开今屿纤细的脖颈,另一只手却仍松松地攥着他的手腕,想要回应妖刀两句,思绪却停在“我们翔子”四个字上,嗓子发出一声不以为然的哼哼。

  

“你怎么过来了?”今屿出声打断了他的神游,仰起头看过来。

这个视角太过熟悉,让花海一时间有些恍惚。

  

“什么意思,不能来吗。”

花海松开对他手腕的禁锢,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不乐意地戳了戳小小的颈窝。

“凑巧路过而已。”

  

带了几分凉意的指尖,让今屿的目光摇曳了下,拍了拍他作乱的手,又端起了手机。

  

“凑巧,好凑巧啊。”旁边沙发上坐下的易铮有些夸张地感叹,笑得牙不见眼,感受到前方飘来一记威胁的眼刀,忙又转移话题,“阿乐,我也凑巧来看看你,你不会介意吧?”

  

“相当欢迎相当欢迎,下次别空着手来就更好了。”

  

花海看着两个人一唱一和,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他确实是凑巧啊,凑巧千里迢迢路过狼队的门口,凑巧拖着易铮走了进来,凑巧遇到今屿在。

  

谁说处心积虑的凑巧不算凑巧。

  

只是被狼队队员包围着,还是让他感觉有些微妙,不自觉想起某次收到徐翔宇的组队要求,乐呵呵地点了同意后才发现是一个五排车队。

  

该怎么形容怎么定义呢,就好像是......刚才妖刀那句“我们翔子”带来的烦忧。

  

“捏捏呀。”今屿晃了晃肩膀,声音慵懒,“怎么回事罗思源,一点不自觉。”

  

“哎呦,飘起来了是吧。”

花海嘴上批判着,手还是不轻不重地捏起来,想着来一记大力的给他点教训,顿了顿还是选择放弃。

  

徐翔宇这么瘦弱,他真怕自己一不小心给捏坏了。

  

易铮有些错愕地看着平日称王称霸的队长,此时像只乖巧的萨摩耶,在今屿面前摇着尾巴,一时间仿佛在看科幻片。

  

“你们队长这么平易近人,这么会照顾人的吗?”妖刀一脸吃瓜的表情。

  

“你知道有句广告词叫做,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叫特仑苏吗。”

  

“我懂了。”

  

“你这就懂了?”

  

“你脸上的不可思议让我深深地懂了。”

  

妖刀乐呵呵地拍了拍易铮的肩膀,怎么说,其实对于花海和今屿之间超乎寻常的亲密他也不是完全不知道,毕竟君诏的圣经已传遍KPL,只是遗憾他没有机会在镜头前锐评一二,不然......

  

不然这圣经指不定会喜加一。

  

“这么听话?”那边今屿也有些诧异于花海的配合,扭过头笑起来,“明白了,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知道孝顺我啦,别急,马上教你梦琪。”

  

“教个大头鬼,就你这梦琪,打得过我吗。”

花海说着就又要去勒他的脖子。

  

“欺师灭祖是吧,小罗,赶紧把你的九年义务教育捡起来,先学做人再学艺。”

今屿伸手扒拉贴在自己脖子上的手掌,反而被握住了指节,扯了两下没有扯开。

  

“这儿有摄像头的,再胡作非为,我打电话让警察叔叔把你抓走。”

  

“抓走就抓走,抓走你给我送饭嗷。”

  

“谁给你送饭,想得挺美,我是你的什么,我给你送饭。”

  

“你说呢,你是我的什么。”

  

今屿愣了愣,胸口闪过一丝难以名状的情绪,忍不住笑起来。

“傻狗吧你。”

  

花海倒是不肯放过他,双手落回他的肩膀,有一下没一下的捏着,口中仍在纠缠答案。

“说啊今鱼鱼,你是我什么。”

  

“我是你爸爸行了吧,非得让我说出口是吧,徐翔宇是罗思源唯一指定爸爸。”

今屿话音刚落,脸已经被花海蹂躏起来,他眼睛一眨,想到了法子摆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点了下手机上的开始组队。

  

“我开了我这真开了花海,别干扰我,我要是输了就怪你,你赔我分。”

  

效果立竿见影,站在椅子后面的人探过头,看了眼他手机屏幕上的BP画面,嘟囔了两句,很是不乐意地松开了肆意揉搓的魔爪。

  

“好好好,你打,我什么都不说,我就看着。”

花海整个人真的安分下来,趴在椅背上看着他打游戏。

  

这种感觉让人怀念,像是回到了2020年的冬天。

不过这个冬天由于在深圳而显得过于温暖,单薄的外套就足以抵挡。

  

  

2.

今屿没办法全神贯注,身边的人存在感太过明显,即使不讲话,也充盈了整个空间,于是一个走神,便被草丛里冲出来的对面打野一套带走。

  

如果是在直播,他已经能想象到铺天盖地“心乱了”,“主播心乱了”的弹幕。

  

他有些郁闷地看着黑掉的屏幕,然后就听见细碎的笑声从身后传来。

"你是不是猜到有人在那个草了,你为什么不提醒下,想看我出丑是吧。”

  

“是你不让我说话的嗷。”小狗理直气壮。

  

“我不管——,”今屿拖着长长的音调,黏糊糊的带了点撒娇的意味,将手机塞到花海手里,“快替我报仇,帮我把对面打野单杀了。”

  

花海是不喜欢男生撒娇的,不喜欢男生女装的,不喜欢男生没有界限感的,甚至严重得被外界称为“崆峒人士”。

  

只是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总会有例外,而罗思源的例外叫做徐翔宇。

  

“你喊声爹,我就帮你打。”口中念念有词,很是不情愿的样子,手已经半推半就接过了手机。

  

“海海宝贝,妈妈爱你。”

  

“滚……”顿了顿,又自顾自地解释道,“谁让你是我的好大儿,没办法,我得满足你一些无理的要求。”

  

妖刀和易峥有一搭没一搭地在唠嗑,视线时不时扫过不远处的两个人。

有乐子不看,非刀也。这是妖刀一贯的原则。

  

“我们翔子还是有排面,找代打都是花海级别的。”

  

像是被一根刺扎到,花海的眉头又因为那不经意的四个字皱起。

  

妖刀敏锐地察觉到这个说是来狼队联络感情,实则一直和今屿联络感情的人的脸上闪过一丝不快。

忽然间福至心灵,了然地挑了挑眉。

  

“唉,我也打过野啊,可惜我们翔子从来想不到找我帮忙。”

  

“我们翔子太优秀了,射野双修,让我压力山大,易铮,花海也是射野双修,你压力大吗?”

  

“我们翔子这个月又是四五个国服到手。”

  

“我们翔子……”

  

妖刀的絮叨犹如咒语般,让花海愈发沉默,脸上没有半分表情,手指轻巧快速地飞舞,一套套连招行云流水,10分钟出头就到了对面水晶。

  

今屿本来正眯着眼仰靠在椅背,可是爱闹腾的小狗忽然这么安静,实在太过异常,于是睁开眼有些疑惑地抬头看过去。

  

“怎么了这是,花小海海,帮我打游戏不开心?”

  

花海撇了撇嘴,似有若无地扫了仍在旁边喋喋不休的妖刀一眼,像是有些委屈。

  

今屿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其实前面妖刀的话他也听到了,不过只是以为和易峥聊上头了,在胡言乱语,这时才发觉妖刀的话,原来是说给花海听的。

一时有些哭笑不得。

  

易铮也察觉到气氛不对,忙拉住妖刀让他就此打住。

“阿乐,你真的是啥都不缺,就是有点缺德。”

  

“多谢夸奖。”

妖刀笑呵呵地应下。

  

随着一声“VICTORY”的声音响起,花海抿着嘴将手机递了回去。

  

“520,小翔。”他将MVP的页面展示放到了今屿眼前,给他看醒目的战绩,闷闷地重复道,“520。”

  

“呦,看来又乱杀了,不愧是花海。”

今屿接过手机,目光在那三个数字上停留了一瞬,像是在思索什么,最后还是点了返回。

  

花海看着他染了亚麻青的发丝,心情有些复杂。

“我们翔子”四个字如同紧箍咒一般,盘旋在头顶,又落在心头,让他心烦意乱,又无可奈何。

  

这个冬天很温暖,可是他还是想要靠近他,用手臂将他拢在自己怀里,像拥抱着整个春天。

  

于是终于还是忍不住,有些气恼地望向近在咫尺的人。

“什么我们翔子,徐翔宇,你说……”含糊不清的话从唇齿间吐出。

  

“什么?”今屿茫然地睁大了眼睛。“你大点声,搞加密通话是吧。”

  

花海有些踟蹰,张了张嘴,像是要说什么,最后还是放弃了。

“算了算了,我该回去了,走了,下回再来找你玩。”说罢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摆摆手转过身大步流星地向门口走去。

  

“哎!队长等等我!”易铮那边还在和妖刀掰扯,反应过来,花海的身影已消失在门口,忙起身和众人挥手道别,而后三步并作两步追了上去。

  

今屿站在原地,嘴角露出一抹笑意,像是冬日里一抹浓墨重彩的暖阳,给整张脸染上几分生动的颜色。

  

“徐翔宇,你是谁的。”

  

那一股奇异的情绪又在胸口一闪而过,让白皙的脸庞隐隐透出薄薄一层绯红。

  

“傻狗。”

  

——end

  

  

  

养老梨梨梨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养老梨梨梨”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