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萌冷cp体质,产粮靠一时冲动。

【叶修×苏沐橙】借我



∞叶橙

∞借我怦然心动如往昔/借我安适的清晨与傍晚。



阳光透过窗子,落了满地斑驳。


叶修从厨房出来,手里端着两盘清淡可口的小菜,倒不是他变成了家庭煮夫,只是空闲时间多了,他也乐得帮苏沐橙打打下手,一来二去,那双在键盘上翻飞如蝶的手,拿起锅碗瓢盆来,也毫不含糊。


“沐橙,吃饭了。”


电脑前的苏沐橙含糊不清地“嗯”了一声,却没有动作。


叶修放下碟子,提步走了过去,想一探究竟。


“看什么呢,废寝忘食的,是不是楚云秀又给你推荐了什么……”说着微微侧身看向苏沐橙目不转睛盯着的电脑屏幕,哑然失笑。


《全职高手》四个字占据了某视频网站的首页最显眼的位置。


与四个字一起映入眼帘的是他的散人形象,还有他自己经过加工,变成动漫人物的“肖像”。


“这就要放了?”叶修绕有兴致地打量着宣传图,末了在下端发现了播出日期,“4月7号,中午12点……”


可不就是今天中午?


“你别说,气势还挺足,pose也挺帅。”苏沐橙笑起来,“要不要中午陪我一起看?”


叶修有些无奈,“看不看,咱也得先把早饭吃了啊,你再盯着图上的假人,旁边真人做的饭就要凉了。”


苏沐橙听罢,麻利地起了身,穿着拖鞋,踢踢踏踏地走向了饭桌。


饭还没吃两口,又按捺不住兴奋地开了口,“我记得陈果说有公司找来,要把你的故事拍成动漫不过是去年的事情,没想到这么快就要播了。”


叶修倒是一脸淡定,他也着实不知道自己的故事有什么好讲的,身世不够传奇,也没有遇见世外高人,更没有天赋异禀,难道是他比较惨?经历比较曲折?


不对啊,要说惨,韩文清比他惨,张佳乐也比他惨……


比他惨的大有人在啊,叶修叹了口气,果然还是因为他比较强吗?


“播就播呗,我看把我画的还行,不知道你怎么样,”说着忽然摇摇头,“有陈大老板娘在那儿劳苦劳累地监督,估计也只有往更好看了画,联盟女神宝刀不老,估计咱们家楼下拿着花天黑也不肯走的人又得多绕地球一圈。”


苏沐橙笑得肩膀一耸一耸。


“行了,别傻乐了,脸要埋碗里去了。”叶修将粥盛好,放在了她面前。
碗勺叮咚,苏沐橙收敛了笑意,有一下没一下地搅着粥,目光却时不时落在墙上精巧的挂钟上——


九点。还有三个小时。



十一点半的时候,苏沐橙已经在电脑桌旁正襟危坐,身旁是正打游戏的叶修。


突然qq大作,整个屏幕都抽搐了一般。


“叶修叶修叶修!你看见了没有咱们要上电视了,不我不是为这事沾沾自喜我剑圣什么世面没见过,听说你早就知道这件事了你这个用心歹毒的叶不羞你是不是让人家单把你英姿飒爽的画面拿出来拍了?”


“不要放我输的画面!老子要吸粉吸粉吸粉吸粉,要帅气帅气帅气帅气帅气!”


“你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你不要装死,大家都商量好了你要是敢为了烘托自己的伟岸牺牲我们,你就等着提头来见!”


——有好友给你发动了一个窗口抖动×n


叶修扶额,都是快要退役的人了,怎么还都没有个正形。
是的,都。


苏沐橙看黄少天持续炸毛,伸出手噼里啪啦在键盘上敲出一行字“叶修出去了,别打扰我追番。”


“靠,苏沐橙你个和叶修穿一条裤子的你们俩你们俩你们俩你们俩,串通一气!”


“追番中……”


“苏沐橙你说叶修是不是故意丑化了我们,是不是把我画的奇丑无比,是不是有向叶修跪地求饶的剧情,他是不是拿下巴对着我我还抱着他的大腿不松手?”


“追番中……”


敲下这几个字按了回车,苏沐橙对着叶修若有所思地开了口,“我怎么觉得他这最后一段话他脑内已经不知放映了多少遍,不过是你们俩的位置得换一下。”


叶修将烟灰弹进那个形状古怪的烟灰缸,叹道,“这辈子也只能存在于他的想象中了。”


本是一句颇显自信的回答,苏沐橙听完却有些沉默,目光落在他的脸上,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忧伤。


是啊,再没有机会了,没有机会在职业赛场上,为了胜负拼尽全力。


如今自己也已经退役一年有余,男子的职业寿命较长些,却也不过是这一两年的事情。


黄金一代,将连同时光,一同被埋葬在荣耀的历史长河。


“又胡思乱想呢?”叶修看着眼前思绪晦暗不明的人,默契如他,几乎在一瞬间知晓了缘由,“没有结束,只是换了一种方式继续罢了。”


苏沐橙微怔,片刻后忽的莞尔一笑。


是啊,这么简单的事情,自己怎么反而看不透了。她可是毫不怀疑,即使是退役之后,黄少天喻文州,亦或是周泽楷韩文清,也会不厌其烦地常来找叶修“切磋”的。


“来了来了!”苏沐橙眼睛突然亮了起来,指针走到了12点,占据半个屏幕的视频播放页面出现了熟悉的图标——


荣耀。


叶修一边打游戏,一边扫了一眼。


“还可以。”最后淡淡地给出了评价。



苏沐橙津津有味地盯着屏幕,看到叶修被逼交出一叶之秋,突然笑道,“那个时候,真的是想把协议丢到他们脸上。”


“幸好没有,咱得注意形象 ”叶修说话间已经把boss摁在地上摩擦完毕。


“孙翔那时候看起来真的欠欠的,现在懂事多了。”


“谁还没有个叛逆期。”


苏沐橙点点头表示赞同,“你的叛逆期大概就是离家出走了吧。”


“哎我说你,多记着点哥的光辉事迹,”叶修看着身边笑得如同兔子的某人,不由也勾起了嘴角,“要不是这么叛逆了一次,哪里能遇着你们。”


阳光在玻璃上形成明亮得看不清晰的光斑,尚是春天,中午也不觉灼热,反而空气中都是浅淡的暖意。


屏幕明明灭灭,情节也陡转急下。


“啊,我记得,那个冬天,特别冷。”苏沐橙仿佛陷入了回忆中,“你转身离开的时候,感觉整个天都塌了。”


“我知道。”


苏沐橙便笑了,他说他知道,那就一定是知道,当时自己的孤立无援,自己的茫然无措,他都知道。


“这儿不对啊,我记得当时你是走几步就转身冲我挥手来着。”


看到这儿,苏沐橙就有些愤愤不平了,当然也不是真的生气,只是故作不开心地鼓起了腮帮。


“人家哪能百分百地拍啊,艺术追求的不是还原,而是加工创新。”叶修又扫了一眼,仿佛也记起了那个寒冷的冬天。“这什么摸……摸……头杀?不也挺好的。”


“也是。”苏沐橙想了想觉得有道理,便又集中了注意力看番。


“果果好搞笑啊哈哈哈,你们俩相遇场面还挺惊天动地。”


“惊天动地?灰头土脸还差不多,说自己是叶秋都没有人信。”


苏沐橙越看越止不住笑,最后整个人都伏在了桌子上。


叶修新奇劲过去了,也开始安心打怪,只在苏沐橙发表看法的时候应几句。
不知道打了多久,身边人忽然长久地陷入了沉默。


叶修的视线不由转到了另外半个屏——


嘉世退役发布会的情节。


苏沐橙头撇向一边,只留给叶修一个看不清表情的侧脸。
“都过去了。”


苏沐橙本正眨着眼睛,想把喷薄的酸涩压下去,倏忽听见叶修的话,一时难忍,眼眶中有了湿意。


缓缓转了身,将头埋向身边人的肩头。


“都过去了……”苏沐橙低声重复了一遍。


曾经的叶修没有站出来揭穿谎言,因为那个地方……叫嘉世,不只是那些人的嘉世,还是他的。


曾经的苏沐橙强忍着愤怒悲伤,亦未对媒体说任何有损俱乐部的话,因为她懂叶修,懂嘉世对叶修的意义。


只是时过境迁,再看还是难免唏嘘。
再看还是能感觉到那年冬日的寒意。



两集落幕,苏沐橙仍有些意犹未尽。


“它这个会演到哪里的情节?兴欣夺冠后你退役?”


叶修关上了游戏页面,想了想,道:“这个我也不清楚,搞不好演到咱们结婚。”


“啊?”苏沐橙一个激灵,“不要吧,其实挺不堪回首的。”


“我说你这姑娘,还嫌弃起来了,”叶修挑了挑眉。“你出去问问想嫁哥的人有多少。”


“你告诉她们新郎要和蓝雨微草轮回等等俱乐部的职业选手打一场车轮战,赢了婚礼才让礼成,问她们还嫁不嫁。”苏沐橙觉得这世界上再也没有一场婚礼上会进行荣耀比赛的了。


这样一想,也算独一无二?


叶修轻咳了几声,“至少求婚还是过得去……的吧?”


某日


“沐橙,你现在有空吗?队里不忙的话过来一下。”


“什么事?”


“订婚宴布置妥当了,两位老人家说这个非得到场才成。”


片刻的沉默后,苏沐橙弯了眉眼,轻笑道——


“不忙。”



评论(6)
热度(1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老梨梨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