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萌冷cp体质,产粮靠一时冲动。

【孙尚香/all香】旧事

∞白香 信香 亮香

∞最后余我,岁月中白首。


『李白×孙尚香』


曾经峡谷交口相传,千杯不醉李太白。


曾经剑影绰绰 ,掳获芳心无数。


曾经……


回过神来,众人已记不起到底是从何时变成了过去式,或许是落雪纷繁的冬日,或许是繁花似锦的盛夏,或许是一个再平淡无奇的午后。


只是从某个时间点开始,王者峡谷再不见飘逸潇洒的青莲居士,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沉默寡言,不问世事的李白。


“今天最后一局逆风翻盘,表现的不错嘛,本小姐亲自下厨,给你做了下酒菜……喂,你要去哪儿?”


“额……没去哪儿,嗯这不是看……看有没有人来吗,刚才感觉听见了敲门声。”

被抓个现行的李白心中思绪万千,最后视死如归地折回,想估量一下这黑暗料理吃下去需要躲出去卧床几天,却被眼前让人颇有食欲的小菜惊住了,“你做的?”


孙尚香不无得意,又故作平静地点点头,“对呀,对本小姐来说小菜一碟。”


意料中的夸奖没有如约而至,自己背在后面的手却被拉出。


“别看别看,”孙尚香想抽回,不曾想被李白重重的握着,“没什么的,这锅比重炮还难掌控,不过最后还是我赢了。”


她总是能莫名的得意起来,似乎那些伤痛付出都可以忽略不计。


他却不能,这恰恰是他最无法割舍的。


李白沉默良久,忽然叹了口气,“我说大小姐,打主宰都没有见你这么狼狈,我开始怀疑自己的眼光了,峡谷里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到处都是,自己是不是该移情别……”


“你敢——”气势汹汹地打断,而又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中了计,这个李太白,就是看她气呼呼的才开心。“你敢移情别恋,那我也……”


未来得及说出的话被眼前人的气息笼罩,淹没在唇齿间。


“你也什么?”李白笑着拉开了些许距离,好整以暇地看着她。


“我也唔……”后面的话又含糊不清起来。


“还想说吗?”


孙尚香分明听出了“还想亲吗”的意味。


飞快地摇了摇头,觉得自己完败,不止是峡谷中射手遇到刺客的完败,而且是孙尚香遇到李白的完败。


“不想说了那我们安心继续吧。”


“????”


李白睁开眼,似刚从冗杂的梦魇中醒来,看了看灰白的天际,微微张开口,几不可闻地吐出两个字——

“香香。”


她离开多久了?很久了。
她还会回来吗?不会了。


……为什么


因为她已经死了。


有冰凉滴落在手背,却在一瞬间有灼伤之痛。


李白倚着石壁,酒壶散落一片,忽的听见他轻笑起来。


“一生求不醉,如今最大的奢望竟然是酩酊一场,却连这个都做不到了吗。”


“李太白,不知道你喝醉以后会是什么样子。”双马尾的少女两眼亮晶晶地看着他。


“别急,你会有机会知道的。”


“真的?”少女微微挑眉。


“真的。”


“什么时候?”


“咱们成亲的时候。”


“李太白!”少女有些羞恼,当他又开始不正经。


不信吗,可是该如何证明呢,再不会有那么一天了。


香香,你愿意……
嫁与我吗?


恍惚间,仿佛看见她本能反应地摇摇头,脱口而出“才不嫁”,而后迟疑了片刻,忽又眉眼弯弯地笑着点头——


“勉强……也可以答应你。”


『韩信×孙尚香』


“喂喂喂,你们见到我家香了没有?”韩跳跳在峡谷中开始了询问,见到谁都拉住不让离开。


众人神色难辨,最后也只能摆摆手。


“韩信……”


正独自出神的韩信听闻有人唤他名字,抬起头,却看见小乔泪光闪烁的脸。


“不要再这样下去了,她……香香已经……”似乎是被梗住,又或是下面的字眼太难启齿,最后便这般戛然而止了。


韩信也不问,不似平日寻她消息时候的急迫,只是静静地看着小乔,眼中有茫然,也有深不见底的空白。


“她昨天还因为我没有给留红buff气了半日不理我。”韩信似有些委屈,“我是去帮她打的,哪知道最后一下被我打到了你说是不是?”


“不过后来她气消了,又笑了,还千年难遇地打扫了一下家里,虽然摔坏了好几个瓷器……”


小乔咬着下嘴唇,泪水溢满眼眶。


“韩信,香香如果看到你这样也不会安心的,你要好好的……”


“不说了,我去找她了,找到一定好好教训她一顿,躲猫猫可是刺客的特权,射手这样的话是想造反啊。”说着自顾自的转了身。


小乔还想说什么,被不知何时到的周瑜拉住,只见他摇摇头,而后抱住了满脸泪痕的小乔。


“随他去吧,时间会给一切出路。”


“香香!”


“不要再玩了”


“香香你快出来,不然被我找到一定让你好看。”


…………


“香香你出来好不好,我什么都答应你。”


“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不听你的话,以后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好不好,我绝对不反驳一句。”


“孙尚香……”


“回来好不好。”


韩信站在空无一人的峡谷,夕阳打的影子孤零零的斑驳在石壁上。


她去哪儿了呢
她去哪儿了呢
她去哪儿了呢


韩信盯着虚空,仿佛整个人都漂浮在半空中,没有着落。


忽然强烈的回忆裹挟着冷风扑面而来。


“你走啊!”他看见孙尚香用力地冲他摇头,一向从容骄傲的脸上满是惊恐,“韩信求你了,别过来……”


是了,前不久一场巨大的灾难降临峡谷,所有的英雄倾巢出动,为抵抗这场外来侵袭拼尽全力。


然后呢,然后他眼睁睁地看着怪物将身着绿衣的少女拖进了吹毛立断的巨大的凛冽风口。


枉他自称位移无敌,却无法救下她。


他救不了她。


那与她一同赴死如何?却也不能。


他放在心尖上的那个人,不断地哀求着,求他不要靠近。


只要活着便好吗
只要活着便好吗
只要活着便好吗


可是我最不需要的,最让我痛苦的,却就是这活着的感觉啊。


忽的天旋地转,旷野中的韩信从记忆中惊醒,一缕鲜血从嘴角溢出。


次日,清晨的第一缕光照在峡谷摇曳的草丛上。


熟悉的声音再次与之一同响起——


“喂喂喂,你们见到我家香了没有?”


『诸葛亮×孙尚香』


峡谷中的众英雄都觉得诸葛亮太过冷清了,失去孙尚香后的他似乎与以往并无不同。


照常在峡谷所向披靡,照常料事如神成竹在胸。


“大概没有那么喜欢大小姐吧。”于是这般得出了结论。

虽是这样盖棺定论,心里却又暗暗有些迟疑。


诸葛亮平日多少有些高冷的感觉,醉心学术拒人于千里之外,一开口便让人哑口无言,所以多少让人有些避而远之。


这样的世外高人,却唯独对一个人例外。


那便是孙尚香。


“能不能简单直白一点,你说的本小姐听不懂。”


“好。”


有时候英雄甚至觉得诸葛亮过于纵容她了,从外归来的孙尚香常常是把自己的重炮往旁边一丢,整个人如同没有骨头一般倒在床上。


这时候不管诸葛亮正在忙什么天大的事情都会放下,走过来将她抱起收进自己怀里。


“今天怎么样?”


开始时孙尚香还会不好意思,如今早已习以为常。


她觉得诸葛亮身上有一种魔力,或者说他正处心积虑地让自己习惯被照顾被宠着,到最后再也戒不掉,她虽知道,却抗拒不了。


“大小姐驾到,当然是片甲不留。”语气不无得意。


诸葛亮眼底沉淀了些许缱绻的笑意。
“嗯,那便好。”


孙尚香实在是累的很了,眼睛半眯着靠在他怀里。


“明天我要出一趟远门。”诸葛亮轻声道。


“嗯……”孙尚香迷迷糊糊地应着。


“需要大概三天。”


“有点久……”思绪已经有些模糊。


诸葛亮听闻忽的笑了,如春水初皱,极是潋滟。


他心知若是清醒的孙尚香断不会说这样的话,她总是显得毫不在意,似乎即使他一去不回也没有关系。


他一步三算,参透天下,却每每看不透她的心思。


“那我两天便回。”


“好……”嘟囔着这个字,孙尚香便入了梦中。


他以为只是普通的两天,他以为回来时能看见她倚着门框在等他。


归来时看到的却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与沉睡棺椁中的她。


该怎么形容那一刹那的感觉才算贴切?


肝胆俱裂?
天塌地陷?
心如死灰?


他听见一句句从不同人口中吐出的,不同音色的“节哀顺变”。


他看见一张张似是同情似是悲切的面容。


他清醒万分,所以每一丝疼痛都毫无遗漏的感受得通透。


他知道,她死了。
他知道,只剩自己了。


众英雄仍在议论纷纷,诸多揣测无从考证。


直到他们再次踏进诸葛家中。


花坛中有一座小小的坟,掩在残败的花枝中,走近可以看到石碑上镌刻着的是六个字——
“妻孙尚香之墓”


所有的疑惑在一刹那烟消云散,悲凉却铺天盖地的涌上心头。
最是深情无言。


“诸葛亮,你挺厉害的嘛,要不要比试比试?”初见时少女的脸上神采飞扬。


“赢了如何?输了如何?”平日的他是绝不会接受这样的约战的。


而这一次,大概算得上鬼使神差。


“赢了本小姐答应你一个要求,输了的话……本小姐是不会输的!”


诸葛亮忽的笑了。


“你笑什么?你不相信?”少女有些不高兴,看起来瘦弱的双臂举起了庞大的重炮。“那就看招!”


一片狼藉中仍站着的是嘴角勾起的诸葛亮,他缓缓走到孙尚香身边蹲下,轻声道:
“你输了,我家里缺个人,你过来怎么样?”


孙尚香满是不服,又不得不认输。


“什么人?”


难不成让她去当下人?士可杀不可辱。


“我还没有想好,以后慢慢考虑。”


我考虑好了。
就……当夫人吧


诸葛亮这般想着,在墓的旁边新立的碑上刻下最后一笔,清晰可见的——
“夫诸葛亮之墓”


留与日后我们同葬


你看可好
夫人。


♡完♡





评论(7)
热度(1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老梨梨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