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萌冷cp体质,产粮靠一时冲动。

【叶修×苏沐橙】忘年

∞叶橙

∞bgm《这一路走来》


『一』


 从来不是他们刻画的那种样子
 不是谁的王子
 讲不出煽情的字


天色向晚,叶修坐在靠近落地窗的沙发上,摆弄着打火机,火光明灭,刹那绚烂而后消失殆尽。目光却飘忽着,不知落在哪个尘埃覆盖的角落。


 叶修,我要结婚了。


 熟悉的号码熟悉的语气,恍惚间似乎能看到那张熟悉的脸庞,笑靥如花又带着些许狡黠。


 反反复复,故作轻松地回复却又一字一字删除。
 末了笑着摇摇头,将手机丢到一边。


 “什么时候。”


 屏幕熄灭前已有新信息的提醒,叶修却只是躺倒在沙发上,怔怔地盯着富丽堂皇的房顶。


 十年了,竟然要结束了么。
 他以为会有下一个十年,他以为兜兜转转会有最好的结果。


 到最后,一切的一切原来只是他以为。


 后天,萧山体育馆


 简洁的几字,没有丝毫细节可以揣度。职业选手,果然都是决不拖泥带水的啊。叶修微微苦笑。


 “好,等我。”


『二』


 这一路走来什么都不在乎
 如果没你的祝福


“你想好了?”楚云秀依旧不敢相信。


 不敢相信记忆中温柔明媚的女孩,会这样决绝。


 “生活又不是电视剧,哪里有这么多柳暗花明,半生沉浮,现在是尘埃落定的时候啦。”依旧是风轻云淡的模样,嘴角噙着笑意,仿佛过往真的如同云烟,摆摆手就能了无痕迹。


 楚云秀不过局外人,真真假假难以看清,只是心里那股纠缠不清的疑惑,还是让她在沉默许久之后,轻声开了口:
 “叶修……”


 苏沐橙的身形有些许晃动,到底还是稳住了。


 “我给他发信息了,那么多年的最佳搭档,如果他不给个大红包就绝交。”


 楚云秀到底还是放下了别的想法,手搭在苏沐橙肩上,微微叹了口气。
 “沐橙,不管怎样,都要幸福啊。”


 “有你们这些好朋友,有陪伴半生的荣耀,现在又有了后半生的依托,怎么会不幸福呢。”苏沐橙眉眼弯弯。


 空气在楚云秀离开后开始凝结,苏沐橙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


 “他能来,这才是最大的幸福啊,还是在萧山体育馆,还有什么不满足。”


『三』


 一步又一步
 在人生中过渡
 谁会懂谁的全部


“苏妹子你怎么忽然就要嫁人了要嫁给谁来受我们一剑竟然敢拐走我们的联盟女神,是不是叶修是不是是不是我一猜就是还不滚出来受死。”


 职业群在苏沐橙宣布婚讯后掀起惊天波澜。黄少天成功抢到第一个发声。


 “卧槽,叶修真·人生赢家。”张佳乐表示不服。


 “人生赢家+1”


 “人生赢家+2”


 “人生赢家+3”


 ……


 “人生赢家+10086”


 “不是叶修啦,”苏沐橙发了个笑脸,“是个普通人。”


 “难道叶修不是普通人?那他到底是什么人……”孙翔忽然冒泡。


 众人沉默五秒


 “孙翔,你们队长正找你,让你赶紧去训练。”李轩打破冷场技能。


 “……”周泽楷猝不及防地发了一串省略号。


 “我了个去,周泽楷你太不讲究,哪有这样拆台的。”李轩黄少天上身,连发二十个翻白眼的表情。


 “孙,训练。”


 众人顿时笑翻,为周泽楷的英明神武鼓起掌来。


 “这是周泽楷最帅的时候。”李轩一本正经。


 “你们别扯远了,还没弄明白苏妹子是要嫁给谁呢不是叶修那是谁是谁滚出来竞技场见pkpkpk过不了我们这关想娶苏妹子门都没有。”黄少天竟然又成功地将话题拉回了正轨。


 顿时消息翻滚,各种揣测,刷屏刷得热火朝天。


 可是苏沐橙却再也没有出现。


 群公告弹了出来——


 苏沐橙婚礼
 9月9  萧山体育馆


 “萧山体育馆?”喻文州满是疑问,婚礼安排在荣耀职业联赛的赛场用地?


 “意义非凡吧。”肖时钦想了片刻,似有些明白了。


 “所以叶修知不知道这件事?”


 “@君莫笑”
 “@君莫笑”
 “@君莫笑”


 …………


 然而到最后,叶修也不曾出现。
 诸多揣测,最后也都无疾而终。


『四』


 越爱的越束手无策
 越恨的越铭心深刻
 谁来了谁走了
 谁在天地间不舍


9月9日


 萧山体育馆人声鼎沸。


 苏沐橙孑然一身,家里已没有亲眷,男方倒来了不少商贾名流,平日也是在电视中频繁出场的人物,再加上苏沐橙退役后人气仍高居不下,粉丝知道能见证纷纷赶来,记者也是一拥而至,导致婚礼现场热闹非凡。


 “准备好了吗?”楚云秀弯下腰,轻声询问。


 一席白纱,水晶闪烁,今日的苏沐橙美得触目惊心。


 “沐沐……”陈果今日与楚云秀唐柔同为伴娘,看着自己的偶像今日即将嫁人为妇,竟有些莫名的哽咽。


 “怎么了啊果果,”苏沐橙望向陈果,笑意浅浅,“今天可是个好日子,都不许流眼泪。”


 陈果胡乱揉揉眼睛,换上一副笑脸,郑重地点了点头。


 她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作为伴娘,参加偶像的婚礼,开心吗?是的,有开心,只是心里那种莫名的悲伤又是从何而起。


 从来没有人想过,想过苏沐橙嫁的会是别人。
 就像很久之前,也不用求证她和那个人的关系。


 而现在,她真的要嫁人了。
 可是叶修去哪儿了呢?


 陈果不由自主地看向镜中的面容,想去寻觅苏沐橙丝毫的犹豫与难过。
 然而,没有。


 她一直就那样安静地微笑着,仿佛一切纷乱都与她无关。


 “该走了。”唐柔打开房门,走了进来。


 苏沐橙没有家,最后选择从兴欣的住处出发,当她以那样轻松的语气说着“只有这儿才和家沾了些边吧,所以回来借个地方。”的时候,陈果险些落下眼泪。


 这种孤身一人的感觉,有谁比她更能感同身受呢,她还有自己的兴欣网吧,而苏沐橙,到最后竟然是一无所有的么。


 那样高高在上,众星捧月的人
 原来是一无所有的。


 “好,我们走吧。”楚云秀搀扶起苏沐橙,唐柔陈果上前帮忙托着婚纱裙摆,一步一步向门外走去。


 豪车排了一路,可见这场婚礼相当气派,男方并不愿委屈了苏沐橙。


 车流慢慢移动,车窗外景色变换,苏沐橙依旧保持着那样无懈可击的微笑,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外面的街道小店。


 “晚上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


 “不如吃面吧,街角新开了一家,去尝尝。”


 “好。”


 熟悉的面店一闪而过。


 “这棵树长的可真快,我来嘉世的时候还是瘦骨嶙峋的。”


 “跟谁学的,形容树能用瘦骨嶙峋。”


 “你懂不就行了。”


 那棵树又粗壮了一圈呢。


 “好困啊”


 “让你昨晚又折腾一宿弄那个礼炮。”


 “好玩”


 “嗯,好玩……上来吧,背你回去。”


 原来这条路挺长的啊,当时却感觉那么快,便到了头。


 苏沐橙的笑容有些僵硬,硌得自己的心,生生的疼。


 “沐沐……”唐柔忽然出声,打断了苏沐橙的思绪。


 “怎么了?”那样悲伤的神色转瞬即逝,快得让唐柔以为只是错觉。


 “到底为什么呢,总觉得,不该是这样的结局。”


 苏沐橙莞尔一笑,“也许……一开始就错了,所以现在的看似错的结局其实是对的。”


 唐柔怔住,半晌才回过神,“你觉得自己和叶修的相遇是错的?”


 “没有,是我的依赖……我的依赖是错的。”苏沐橙垂下眼睑,笑容不减,“太过依赖,只会让别人喘不过气,既然在竞技场上我已经学会独当一面,在生活上也该学会独立自主才对,他为我已经做了太多太多,现在他回了家,回到了自己生命的轨迹,我想,还他完整的自由。”


 唐柔似乎明白了几分,心里不由的有些难受,自己自小便算得上顺风顺水,如今才知,原来世上有那么多无能无力无可奈何。


 “到了。”副驾驶位子上的楚云秀出声提醒。


 本来住所离体育馆不过咫尺,可是为了彰显声势浩大,竟生生绕着附近转了个大圈。


 到了啊……


 苏沐橙望向体育馆,好不容易维持的笑容有一刹那的崩塌,而后恢复如初。


 你到了么。


『五』


 在喧嚣的王国
 守护自己的寂寞
 门外惊心动魄
 门内我泰然自若


“哇——”体育馆在苏沐橙出现的刹那发出一阵接着一阵的惊呼。


 而后闪光灯交织着掌声,充斥在这片空间。


 好奇许久的人,也终于在这一刻看到了婚礼的男主角林耀——一个商界有名的新星。


 苏沐橙被林耀以公主抱的姿态出现在大家的视野。


 某个属于荣耀职业选手的区域更是惊呼连连。


 “妈的近水楼台先得月呢,竟然被别人挖走了联盟女神,叶修真不是个玩意。”


 “叶修失踪好几天了,不会受不了打击想不开了吧。”


 “想不开?他会有这么脆弱的时候?他都是让别人想不开好么。”


 “这俩人到底怎么了,我还以为苏沐橙退役就能听到俩人好消息,结果两年没动静,现在又忽然来这么一出。”


 “损事做多了遭报应了。”


 惊呼过后竟演变为对叶修的批斗大会。


 婚礼的进程却不会因此打断。


 新郎放下新娘,牵着她的手走在长长的红毯上,郎才女貌乍一看倒也般配。


 “紧张吗?”林耀低声问,语气中满是欢喜。


 “还好。”苏沐橙微微摇头,嘴角仍保留着弧度。


 “也是,这儿毕竟是你熟悉的地方,而且你也是见过大场面的,这种自然没什么感觉了。”林耀了然,下一句却在唇齿间流转,最后也没说出口——


 可这不是登台演出不是结束谢幕,是婚礼,于你而言也并无不同么。


 灯光闪烁,万众瞩目,两人走到了台上,比赛时用的大屏幕如今正360度全方面地直播着这场婚礼。


 苏沐橙站在台上,目光却不知在搜索着什么。职业选手的位置是她安排的,可是她却没有在熟悉的脸庞中发现期待中的那张脸。


 罢了。
 从b市到这儿,有些远吧。


 想到这儿,苏沐橙的笑容有些苦涩,都到时候了,还是忍不住维护他啊。


 牧师庄重地站在新人中间,念念有词,苏沐橙却有些恍惚地看着这个体育馆。


 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梦终结的地方。


 一叶之秋 沐雨橙风
 叶修 苏沐橙


 如此,各自安好吧。


 “我愿意。”她听到林耀开了口,掷地有声。


 “苏沐橙……你愿意……不离不弃……”牧师的嘴张张合合,声音却虚无缥缈。


 整个体育馆都在沸腾,她却好似处在一个静止的空间,无声无息。


 “沐橙……”林耀伸手碰了碰苏沐橙的手,很凉,冰凉。


 苏沐橙回过神,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


 “我愿意。”


 话音刚落,忽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竟盖过众生喧哗,让全场陷入沉寂——


 “你愿意个屁。”


『六』


 这一路走来
 难免有些糊涂
 难免会把谁辜负


苏沐橙定在了原地,僵硬地转过头


 那个人站在光影之中,看不清表情,闲庭信步般向台子走来。


 一贯慵懒随意的姿态。


 记者在短暂的惊愕之后果断发现了大新闻的气息,举起相机噼里啪啦地拍个不停,恨不得把一周的胶卷都用到这一次上来。


 “卧槽叶修怎么用这么骚包的出场方式,妈的好拉风。”


 “我就知道这个人不可能不来参加婚礼。”


 “他这是来参加婚礼的感觉么?”


 “难不成是抢亲?哇哇哇叶修要真敢我服他这一次绝对服下一次竞技场pk我让他赢一局,抢亲抢亲抢亲我就说那个叫什么林耀的小子配不上苏妹子快抢亲抢亲抢亲。”


 “少天,好像有保安朝你过来了。”


 “卧槽,这是要武力解决,我堂堂剑圣谁敢动手有本事竞技场pkpkpkpk。”


 “闭嘴。”


 而闪光灯下,却安静得不同寻常。


 苏沐橙勉强地笑笑,“叶修你……来了啊,别忘记……包个大红包,他们……都在那边……你过去……坐吧。”


 一句话,说的支离破碎。


 叶修仍一步一步向她走过去,苏沐橙不受控制般向后退了一步。


 “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沐橙”


 “你不是生病了吗?”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保持联系,等你退役”


 ……


 纷乱的声音让苏沐橙有些眩晕,林耀在这时候站到了苏沐橙身前,挡住了叶修。


 “请问您有什么事情吗?”林耀对荣耀也是了解颇深,不然不会对苏沐橙倾心,叶修大名如雷贯耳,他自然也是知道,甚至有些崇拜,但那并不是他退却的理由。


 叶修终于来到台上,看也不看林耀,伸手将苏沐橙拉了出来。


 “我叶修养了十几年的媳妇,不声不响被抢了,你说我有什么事情。”仍旧是波澜不惊的语气,却在馆内掀起阵阵惊呼。


 “叶修你说什么呢……”苏沐橙的手腕还在叶修手中,声音有微不可察的颤抖。


 她不是足够坚强了么,她不是可以笑着面对一切了么,为什么只是站在他身边,所以的伪装都在一刹那溃不成军。


 “苏沐橙你有没有自觉,我辛辛苦苦种的白菜当然是留给自己拱的。”叶修倒是理直气壮,完全不顾现场诡异的气氛。


 还在呆滞中的人听到这话忍不住翻白眼,顿时一些类似“厚脸皮”“叶修你要不要脸”的声音在体育馆回旋不散。一刹那竟不像是在举办婚礼,反而像是比赛现场的氛围。


 苏沐橙还没有回过神,叶修已拉着她的手像台下走去。


 林耀不是不能阻止,如果苏沐橙有些许反抗,他就会不顾一切抢回来,毕竟这儿是他的主场。


 可是苏沐橙的心不在自己身上,自己又能做什么。


 “好丑的衣服,回去赶紧换掉。”


 “妆画的像鬼一样,要你哥知道的话非得打死我。”


 ……


 叶修喋喋不休,记者下笔如飞。


 “叶修……”苏沐橙忽然站定,轻轻开了口。


 现场顿时安静下来,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事情发展。


 叶修另一只手已经紧握成拳,手心满是汗,参加了无数次比赛,却没一次让他这样紧张。


 他想快刀斩乱麻,先把苏沐橙带走。
 却真的怕苏沐橙开口拒绝


 他以为两人会那样相濡以沫地走下去,不是没想过更进一步,却不知从何开口,不知苏沐橙怎么想。


 玩不玩荣耀,他们让苏沐橙自己决定
 而在不在一起,他却有些惴惴不安了


 于是选择放任,相信按部就班水到渠成
 却不曾想等来的是她的婚讯


 不能,再等了。


 “怎么了?”叶修转过身看向苏沐橙。


 “我在嫁人啊。”


 “我知道。”


 “所以我怎么能走”


 “有什么不能的”


 “走了怎么办”


 “走了嫁我啊。”


 “是不是晚了”


 “你喜欢那小子?”


 “我……”


 “所以”


 “所以?”


 “我带了身份证来。”


 “干什么”


 “民政局”


 粉丝继续风中凌乱,这尼玛太机智了,人家选择先举行婚礼再去民政局登记,这人倒好,管他三七二十一,先把证领了。


 输了,彻底服了,这人果然猥琐到极致。


 苏沐橙忽然露齿一笑,仿佛三月柳絮纷飞般的温柔,现场已有倒抽凉气的声音。


 这才是,苏沐橙最真的笑容啊。


 “林耀,对不起。”苏沐橙转过身像林耀微微低身,鞠躬致歉。“一直到几分钟之前,我都是真心想嫁给你,托付终生的。可是……”


 林耀倒也大气,或者说是无奈,苏沐橙对自己的强迫他也是看在眼里的,他又怎么忍心,让她困顿一生。


 “没关系,幸福就好。”


 “谢谢。”


『七』


 心里一直有你
 为了你我不放弃
 曲折坎坷崎岖
 总有一天都抚平


阳光轻洒,微风拂面,换了衣服的苏沐橙和叶修的身影出现在熟悉的街道上,不疾不徐地走着。


 “去哪儿?”苏沐橙开口问道。


 “民政局啊。”叶修叼着烟,满脸“你说什么废话”的表情。


 “还真去啊?”苏沐橙有些惊讶。


 “不然呢,我大老远跑来给你开玩笑吗?”叶修将手从口袋拿出,握住了苏沐橙的手,有些紧张地继续开口,“你可别想跑啊,明天这事就上报上电视了,我家老头老太太要看我弄出这么大阵仗,结果还没把儿媳妇带回去,估计我得被打断腿。”


 苏沐橙忍不住噗嗤笑了,心里还是有些迟疑,“不过是不是太快了?”


 “十几年了才结婚哪里快?”叶修不以为然。“再等,再等你这颗白菜不知又要跑谁家地里去了。”


 “原来我是颗白菜啊……”


 “你以后不要跟楚云秀一起看电视剧了,这么狗血的台词。”


 “这是广告的台词。”


 “广告现在不是电视剧的一部分么。”


 “也对。不过我还是要找秀秀告状。”


 “让她来,带着烟雨竞技场见。”


 “你自信的很嘛”


 “那是,哥可是荣耀百科全书,无所不能。”


 “无所不能?那你自己去结婚吧。”


 “你别……”




评论(14)
热度(1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老梨梨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