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萌冷cp体质,产粮靠一时冲动。

【叶修×苏沐橙】流光

∞叶橙

∞bgm《静候如初》


『一』


仿佛昨日檐下初逢
十年醉一梦


月色弥漫,凉意轻洒,趴在桌子上的苏沐橙从睡梦中醒来。揉了揉酸胀的脖颈,仍有些恍惚地缓缓起身。


亮起的手机屏幕显示已是九点半。她下午只是准备小憩片刻,不曾想睡到了这会儿。


白天时候研究了半日的复盘,有豁然开朗也有百思不得其解,手机拿起又放下,最后还是决定自力更生。


不想成为他的牵绊,不想有恃无恐。


随手拿起件外套,苏沐橙小心翼翼地走出了房间。


已是夏末,寒意渐浓,熟悉的街道上灯火通明,来来往往的行人表情各异,迎面而来擦肩而过,太多的思绪看不清晰。苏沐橙兜兜转转来到了嘉世旧址,手插在口袋,仰起头静静地看向一个方向。


那曾经是她的房间,从她的房间可以看到兴欣网吧的叶修。


记得那年春节过后,她有些无理取闹地让叶修睡觉前一定要站在窗口向她摆摆手,叶修有无奈,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如果我睡觉时候你没在呢?”


“怎么可能,你睡觉的时候我正好起床,我会在那儿等你的。”


“如果你哪天赖床了呢?”


“额......那你对着空气摆摆手好了。”


“我去,你以为哥是招财猫啊。”


想到这儿,苏沐橙不由笑出声。她似乎记起了那些每天数着时间起床蹲守的日子,记起叶修叼着烟向她招手的模样。


多久没见了呢


苏沐橙垂下眼睑,叶修退役后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保持联系并非空谈,只是身为兴欣队长的她太过忙碌,研究战术,分析复盘,带着队员操练。以前虽然有所了解队长的辛苦与责任,但是远没有真正在这个位子上的感受深刻。


她也不愿,不愿让叶修再为自己操心


所以不知从何时起联系开始稀稀落落,偶尔打着电话她都能昏睡过去。


苏沐橙叹了一口气,转过身继续向前走去,却在几步之后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庞,一样在安静地看着眼前已另做他用的建筑。


邱非......
似乎察觉了身边的动静,邱非低下头看向身边。


“苏前辈?”


“好巧啊。”苏沐橙笑意浅浅看着眼前的人,曾经稚嫩的少年经过三年的磨砺已越发出众,三年间有很多豪门队伍多次重金邀请他转会,却都被拒绝,他就站在原地,以那样一个近乎顽固的姿态守护着嘉世。


“苏前辈怎么会在这儿。”邱非边说边走了过来,一如既往尊重的口吻。


“就要决赛了,所以出来散散步。”


距离第十赛季已又过去两年,叶修走后的第一年兴欣止步四强,第二年亚军,如今正是第三年,后天就是兴欣与轮回的决赛。


“前辈......是不是决赛之后就会退役了。”


苏沐橙一怔,这个决定她只与队员透露过,不曾想被眼前的这个人轻易看破,惊讶过后又笑了笑。


“是啊,现在是新生代的天下啦,和你们这些小年轻竞技,精力实在是跟不上。”


故作老气横秋的语气让邱非一成不变的表情也松动了几分。


“苏前辈,加油。”


“你也是。”


之后便是沉默错肩,各自朝着不同的方向。


苏沐橙一步一步向前走着,没有目的,只是不想停下不想思考。


要退役了啊


一直只是想作为一个跑龙套的,呆在他身边,到最后终于还是站在舞台中心,却觉得再多荣誉再多诋毁都变得虚无缥缈。


可是她还是会不顾一切带领兴欣去争取胜利,毕竟胜负才是荣耀最根本的意义,只有胜利才不会辜负他的期待。


三年了,很多熟悉的面容渐行渐远,接连不断的退役,让整个赛场都充斥着陌生


但是正因为这样,荣耀才能一直发展下去吧。
荣耀,真的有趣啊


『二』


你曾经是我的边疆

为我抵抗所有的悲伤


“我们是冠军!”萧山体育馆成为欢呼的海洋,苏沐橙终于还是拿下了最后一场战役。


只是最佳搭档的奖杯,再与她无关。


荣耀发展迅猛,如今已算得上家喻户晓,这场总决赛的转播更是收视率惊人。


叶修坐在床尾一动不动地看完了全程,直到看完颁奖才松了口气。


“混蛋哥哥,那么重要的聚会你不去,又呆在家里看比赛!”叶秋的声音猝不及防地在叶修耳边炸开,吓了他一跳。


“哪里是什么重要的聚会,你去见你岳父岳母和我有什么关系。”叶修不以为然,指间的烟在他未来得及发现的时候已经燃尽,于是慢条斯理地又点了一根。


“这是家庭聚会啊你懂不懂?你这样小圆要是不高兴了我和你拼命!”叶秋依旧气势汹汹,可是面对叶修的无视,感觉丝毫威胁都没有,一股深深地无力感涌上心头。


“小圆是谁?”叶修在烟雾缭绕中忽然开口问。


“啊啊啊啊啊啊,你这个混蛋哥哥!”叶秋一副要拼命的架势,游戏他打不过叶修可不代表武力解决他会落于下风。


“得了你,一边玩去,我正忙着呢。”叶修说完便起身走向床头,拿起了手机。


叶秋顿时了然,冷哼哼了几声,忽然计上心头,总被哥哥欺负,这次必须报仇。


“喂,沐橙。”


“决赛看了没?”电话那头的声音满是欢喜。


叶修一本正经,“表现的不错嘛,准确把握节奏,将对手的战略扼杀在摇篮里,出击精准,一击即中,满分。”


话音未落已传来开心的笑声,像个小孩子得到了喜欢的糖果。


“阿修~你在和谁打电话呀~”叶秋忽然捏着嗓子,肉麻兮兮地冲叶修开口,还没恶心到叶修,自己就先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叶修一哆嗦,朝叶秋丢了一个不忍直视的表情。


“刚才那个女的......真恶心。”苏沐橙的笑声停住了,若有所思地开了口。


“我也觉得,早知道叶秋有这癖好,当初就应该让我妈生个龙凤胎。”


苏沐橙忍不住轻笑起来。


“决定退役了?”


“嗯,不过有很多事情要安排,记者会大概还得一个月才能召开。”


“记得好好休息”


“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子。”


“你还不如是个孩子呢,小孩比大人好管多了。”


叶秋向前凑了两步,提了一口气又要搞破坏。


“修~”


“你在做什么?”一个女孩子的声音传来


“小小......小圆,你怎么过来了,我我我......”叶秋一个踉跄,愤懑地扭过头看了叶修一眼“混蛋哥哥,你看到小圆过来了竟然不提醒我,我要被小圆当成变态了!”说着赶紧快步走了过去。


苏沐橙虽然没看到,却也知道叶修又坑了自己的弟弟。


“我都有点可怜叶秋了。”


“这次和我真没关系。”


“啊,记者招待会开始了,先挂了先挂了。”


“去吧。”


放下电话,叶修无奈地摇摇头,什么时候苏沐橙成了个大忙人,反倒是自己无所事事的,每天等待着接受召见一样。


这也太没出息了,自己好歹也是大神级别的。
果然是风水轮流转啊。叶修略带沧桑地想。


『三』


陪你到世界的终结
就算到老都要在你的身边


“好了,就到此为止吧。”苏沐橙在兴欣最后一场会议结束,长长的出了口气。


“沐沐......”旁听的陈果走上来握住了苏沐橙的手,话还没说眼角已有湿润。


“怎么了啊,怎么哭了。”苏沐橙说着自己心里也有些心酸难言,“以后又不是见不到了。”


只是以后再也不能一起努力了吧
向着同一个目标
披荆斩棘


“今晚我做东,大家一起去吃顿大餐!”陈果将离别的思绪收到一边,冲在场的人吆喝了一嗓子。


“哇,老板娘英明!”听到这话方锐先应了声,打破了沉闷的氛围。


“唉,你们瞎难过个啥玩意,苏妹子这一退役就和叶修那小子双宿双飞去了,搞不好过不了多久就有个小叶神来替兴欣收拾霸图微草轮回那些老东西,这可是大大的好事啊。”魏琛跟着接话,抹不去的猥琐感。


苏沐橙哭笑不得,魏琛年纪摆这儿,倒一口一个老东西说起别人来了。


“走了走了别贫了,去吃大餐......”其他人不知道该说什么,便老实起身,在陈果的带领下走出了训练室。


职业选手不能喝酒,可是这个时候也没有人计较这个,三杯下肚就已经东倒西歪了一片。


唐柔酒量不错,陈果已经喝得说起胡话来,苏沐橙因为明天要赶飞机没有怎么喝,此时看着这一片狼藉,无奈地摇头。


“沐沐,”唐柔忽然开口,叫了正发呆的苏沐橙一声。


“怎么了?”苏沐橙微微抬头,看向眼前的短发姑娘。


几年的磨砺,脸上的坚韧一如既往不曾改变,改变的却是她在荣耀的地位,如今的唐柔已不是昔日的最佳新人,而是最具价值的职业选手。


“明天是要去找叶修吗?”


“不知道。”苏沐橙坦然地摇头。“也许会也许不会。”


唐柔怔住,三年的朝夕相处,她却从来没有看清过苏沐橙。


这个一生坎坷却眉间带笑的女孩,只把自己的软弱给了一个人。


“怎么这么说。”


“唔......毕竟非亲非故的。”苏沐橙从口袋掏出一把瓜子悠闲地磕起来。


看似风轻云淡,其中滋味却只有自己明了。


保持联系,等你退役
退役之后呢,又该何去何从
你不说,我不问


唐柔没有继续问下去,两个姑娘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直到唐柔也在酒精的催眠下缓缓睡去。


苏沐橙将手中的瓜子一颗一颗放在桌子上,口中念念有词:
“去找”
“不去”
“去”
“不去”
............
“去”


苏沐橙看着最后一颗瓜子,微微勾起嘴角


“看来是天意啊,那我只好勉为其难地去找叶修了。”


说罢将身子倒在了沙发上,心满意足地边上了眼睛。
“明天到的话,正好赶得上。”


唐柔手机收到一条信息,屏幕的亮光在几秒后归于黑暗。



你也牵过手
是左手牵右手


告别了陈果等人,苏沐橙上了飞机,本打算给叶修打个电话,最后还是放弃了。


当个惊喜吧。她想。


几个小时后,苏沐橙安全抵达b市。


招了辆出租车报上地址,这时苏沐橙反而有些紧张犹豫起来。


会不会打扰啊、
会不会不在家啊、
会不会见到叶修爸妈啊、
空着手是不是不太好啊、


就在苏沐橙陷入纠结左右为难地时候,出租车已驶近目的地。


“啊呦,这家是在办婚事啊,瞧这阵仗,这车都排到这儿来了。”司机看着眼前的状况,啧啧称奇,“姑娘也是来参加婚礼的吧。”


苏沐橙握住车把的手有一瞬间的僵硬。


下了出租车。苏沐橙呆立在原地许久,最后还是甩了甩脑袋,将胡思乱想丢在脑后,提步向前。


一步两步三步......
然后左转


映入眼帘的是一所壮观气派的别墅,被喜庆的红色装扮着竟也没了拒人于千里之外之感,反而是带着一股子亲切。


门口站着一对四十多岁的夫妇,正在微笑着迎宾,举手投足皆是端庄之感,苏沐橙虽没见过本人却也在叶修那儿见过照片,如今一看便知是叶修的父母。


一时进不得退不得,心里隐隐泛起不安。
不会的吧,他都不曾提及。


苏沐橙掏出手机,找到第一个最近联系人,刚想拨通,一个熟悉的身影已出现在视线之中。


一样的懒散随意,一样的无精打采
嘴角却是淡淡的笑容


合体的西服,优雅的举止,胸口口袋中别着象征着新郎身份的假花。


“啪——”手机掉落的声音打断了苏沐橙的思绪,迅速的弯腰捡起手机,几乎是慌不择路地转身快步离开。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不可能的,假的吧
看错了吧


视线不知从何时开始模糊,一个踉跄,苏沐橙跌倒在地,膝盖上泛起殷红的血迹,指甲扣进掌心,却也不觉得疼,不由自主地苦笑


“苏沐橙你这样真让人瞧不起啊。”


用尽力气站直身子,一瘸一拐地远离婚礼中心。


叶修结婚了,该笑着祝福才是
就算不能
也不该流眼泪


苏沐橙
以后站在他身边的人,再也不会是你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苏沐橙走到了一个安静的公园,窝在了长椅上。


“昨天看到你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了,现在在哪儿呢?”手机收到了来自熟悉的联系人的信息。


一滴眼泪猝不及防地打在手机屏幕上,苏沐橙抬起胳膊挡住了眼睛,肩膀在空气中微微颤动。


“嗯,退役了,想到处走走看看风景,所以......近期大概不会去找你了,不用担心。”一字一顿地回复着,肩膀颤动得越发厉害。


“走了?你怎么都没给我讲一声,我说苏沐橙我的存在感是不是越来越弱了啊。本来你今天来还能赶上件大事的。”


很快就收到了回复信息,苏沐橙看着大事两个字,觉得心里好像有细密的针扎感。


“是吗,那你去忙吧,我也要,出去转转了。”


信息发过去的刹那,忽然有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你转转怎么转到这儿了。”


苏沐橙一怔,下一秒便用胳膊用力地揉搓着眼睛,不愿自己这副落魄的样子成为他的心理负担。


“别揉了,你属兔子的啊。”叶修握住她的手腕,将她的胳膊从脸上拉了下来。看到苏沐橙平日总是笑靥如花的脸如今已皱成一团,两个眼睛红的不成样子,不由眉头一皱,“怎么弄成这个样子。”

说着微微弯下身子揉了揉她的头。


苏沐橙强忍着心头的悲恸,扯出一个笑容,“我恰巧路过这儿,便想来看看你,发现好像.......挺忙的,就不打算去叨扰了,所以,正打算......离开。”

余光发现叶修身上已非刚才的新郎装,不过仍旧是一身崭新的西服。


“不想笑就别笑了,难看。”叶修蹲在了身子,比苏沐橙矮了几分,“怎么说也是个冠军队队长,注意形象啊你。”


“你怎么在这儿?”苏沐橙看着蹲在身前的叶修,心里五味杂陈,两人已几个月未见,不曾想再见会是这副情景。


“我要再不来你不就哭晕过去了。”


“我没有......”


“成成成那是我哭晕过去行了吧。”


“你高兴晕过去了还差不多。”


“这倒是,我是挺高兴的。”叶修这次倒是点点头,“叶秋那小子终于嫁了出去,再也没人在我耳边喋喋不休了。”


“叶秋?”


“是啊,那小子兴奋好几天了,要没人管着早上天了。”叶修扶额,无奈摇头,“今天连婚戒都忘记取了,自己火急火燎地冲过去。留我在这儿玩角色扮演,我这一副老骨头都要散架了。”


苏沐橙明白了几分,心头的窒息感一刹那烟消云散,如释重负地勾起了嘴角。


“那你赶快回去吧,婚礼应该挺忙的。”


“我一个人回去有什么用。” 


『五』


若不是那一眼辗转的相思
爱一人用一世不自知


“我一个人回去有什么用。”


“啊?”苏沐橙有些不明所以。


“喂,我说你这觉悟不行啊,”叶修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你还是队长呢,就这觉悟?”


“婚礼上要举行比赛?”苏沐橙真有些丈二高的和尚摸不着头脑,怎么就和她是队长有关系了呢。


“......”叶修也难得的口拙了,顿了几秒,忽又一本正经,“是的,话唠手癌老韩他们都来凑热闹了,估计是对我以前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怀恨再心,所以来砸场子了,啧啧啧用心何其歹毒。”


苏沐橙要是还发现不了他在胡说八道就实在愧对最佳搭档的名号,于是也不言语,就那样看着叶修编。


“好吧,苏沐橙你赢了。”叶修举手投降,“家里两位想来个双喜临门,婚礼都准备好了,就差个新娘了。”


苏沐橙若有所思,忽然开口,“叶修你是不是算计我,你和果果她们串通一气?”


“是,所以你嫁不嫁”


“可我还没准备好。”


“你什么都不用准备。”


“总觉得亏了诶”


“你别身在福中不知福啊,你往门外瞅瞅,多少人排队等着嫁给哥呢。”


苏沐橙忍不住笑出声,外界眼中外柔内刚的首席枪炮师
在叶修面前却恰恰相反


因为她一直以来
只是想那样依附着眼前的这个人啊


“你跟不跟我走”


“不走”


“嗯?”


“膝盖受伤了,不能走了。”


叶修还没听完,已轻轻掀开苏沐橙的裙角,顿时脸色有些难看,“看的我都有点疼。”


还未等苏沐橙说什么,叶修忽然站直了身子,轻轻地将苏沐橙拦腰抱起。“没关系,大不了咱们今天就抱着结婚好了。”


“果果她们都跟来了?”

“嗯”


“蓝雨微草霸图那些人都来了?”
“嗯”
“那婚礼后正好可以举办一场友谊赛。”

“嗯......嗯?”


“队里需要新成员,正好可以通过这次机会了解情况挖墙脚。”
“嗯?”


“如果训练营的队员也来了就好了,高水平的竞技更能快速提高水平。”


“喂喂喂,苏沐橙,哥还在这儿呢,不带这么无视的吧?”叶修对苏沐橙真的是束手无策,赛场上所向披靡的叶神,此时也只有唉声叹气的份。


“我说苏沐橙你听到没有?”


“真的是要结婚啊......”苏沐橙忽然小声嘟囔道。


叶修一愣,随即笑了
“傻丫头。”


保持联系,等你退役
结发相依,白首不离



评论(8)
热度(1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老梨梨梨 | Powered by LOFTER